中法亚欧万里行:广汽传祺车队出使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1月03日19:13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这次广汽传祺GS5车队的行程,车队是从广州出发,横穿西伯利亚 ,到莫斯科后南下,途经白俄罗斯、波兰、德国,一路开到巴黎,参加中法建交50周年的友好纪念活动,然后经由里昂,抵达地中海畔的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    这次广汽传祺GS5车队的行程,车队是从广州出发,横穿西伯利亚 ,到莫斯科后南下,途经白俄罗斯、波兰、德国,一路开到巴黎,参加中法建交50周年的友好纪念活动,然后经由里昂,抵达地中海畔的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
我在驾车途中,随意用手机拍下一张车队行进的照片。我在驾车途中,随意用手机拍下一张车队行进的照片。

  连载二:飞行20小时抵达慕尼黑 困意中感受田园风光

  连载三:背包游慕尼黑亲历弥撒 宝马大楼会师传祺

  作者:蔡英元

  前言

  80多年前,正旅居日本的萧红给在上海的恋人萧军写信,说才意识到自己正处在她此生的黄金时代。

  感谢许鞍华电影里的这个桥段,它让我从别人的口述中联想到自己的境遇。看电影时,我刚从欧洲回来不久。

  今年十一这趟欧洲之行,从德国慕尼黑自驾到法国马赛,然后再飞到土耳其,也算是我的黄金时代吧,我笑着对家人嘚瑟。

  其实我也有遗憾,因为这次广汽传祺GS5车队的行程,车队是从广州一路北上,抵达满洲里后出关,横穿西伯利亚,到莫斯科后南下,途经白俄罗斯明斯克、波兰华沙、德国柏林、法兰克福,然后再奔赴慕尼黑和斯图加特,路过巴登巴登一路开到巴黎,参加中法建交50周年的友好纪念活动,然后继续南下,经由里昂,再到地中海畔的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全程一共约18000公里,42天。我所亲历的,不过是最后一小段行程,最容易也最繁华的路段。

  我最为渴望的,是横穿广袤的西伯利亚,可惜身为职场人士,连续四十多天离开单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就是说,假如能自驾横穿欧亚大陆,那或将是我的“钻石时代”,可是回来之后,没准就会迎来“破铜烂铁时代”,甚至是“狗血时代”了。

  苦孩子出身的我,比狗血更悲催的时代都经历过,所以现在特别感谢和享受黄金时代。而钻石时代,如果有的话,那是尽量留给未来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黄金时代,比如小时候的我,认为去趟省会的逍遥津公园,就是最为阳光灿烂的日子。

  而我觉得成年人,其实和小时候比较起来,往往更难找到生活中的灿烂。往往都是从一流的梦想,降低到二流理想,甚至落到尘埃里,没有一点比现实更高的想法。

  如果只是为了赚钱,那和一点想法也没有差不多——因为咳咳,说好的生活呢?开个玩笑,黄金换不来黄金时代,不信你就投资一些黄金试试。

  新浪户外的媒体理念,是推广户外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尽量影响一些人,去换一种不必有太多钱也能更好享受生活的活法。在这些活法里,轻松而自由的自驾旅行是其中一种。

  就像这次借着十一假期,跟随广汽传祺车队,行进在欧洲,且行且看且思,入眼入脑入心。种种审美的感受、信息的收获和思想上的快乐,都堪称塑造了俺一个人的黄金时代,有分享开来的价值。

  连载一:转机阿布扎比赴德国 长途飞行思绪连篇

  9月27日,我抵达慕尼黑,其间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转机,印象里转机的两个小时,几乎都用来排队了,特别是要穿过两个候机楼之间的狭窄通道。

  从北京起飞已经是27日凌晨2点多,迷迷糊糊没精打采,只是觉得阿提哈德航空经济舱的座椅宽度和间距较为理想(一排八座),个人娱乐系统和机上充电设施都很完善,如果愿意付费的话,还可以享用机上WiFi。

航路图显示,空客330机翼下方,是底格里斯河流域。航路图显示,空客330机翼下方,是底格里斯河流域。

  前半程是空客330,9点多转机后发现是340-500,有些意外,因为没想到从阿布扎比到慕尼黑这不到5000公里航程,会使用这样一架四发动机的远程客机。随着空客340的停产,这种不够经济的机型是越来越少见了。就像汽车产品里,小排量涡轮增压是挡不住的趋势一样,在中型双通道客机里,现在的波音777和空客330,今后的787和350,趋势很明显,都是双发布局。而四发动机,只有在380和747-8这样的双层巨无霸上,才不得不采用。

  这样转机虽然比较辛苦,但好在转机停留时间不长,而且更为经济。今年我恰好坐过阿联酋航空到欧洲的航班,不是红眼航班但在迪拜转机时间很长,对于喜欢在机场选购免税品的朋友更为合适。当然,去欧洲最好的选择还是直飞,早点订机票,法航、瑞航、汉莎航空都是靠谱的选择。比如这次飞慕尼黑,如果是汉莎直飞,航程不到8000公里,而时间上能节约将近10个小时。

  相信经常洲际旅行的朋友,都不会喜欢长途飞行:血脉不畅,无法躺平,一持续就十几个小时,相对于参与户外运动的自由畅快而言,经济舱跨洋飞行恰恰是“宅着折寿”的最好例证。

阿布扎比机场是阿提哈德航空的主场,比迪拜机场小得多,正在扩建。阿布扎比机场是阿提哈德航空的主场,比迪拜机场小得多,正在扩建。

  当然,一切都是先苦后甜,坐飞机长途旅行正是如此。小时候幻想过像尼尔斯那样骑鹅旅行,那种飞行应该是最为户外的享受了。

  靠在舷窗上除却睡觉,适合遐想。这次行程,是广汽乘用车盛情邀请的。这家目前发展迅速的自主品牌车企里,有我许多老朋友,我闭着眼睛回忆一张张熟悉的面庞,能叫出名字的不下十余位。

在阿布扎比转机印象最深的,是通过这条狭窄的走廊,几乎水泄不通,走了40分钟,而且居然还有中东模样的朋友加塞。  在阿布扎比转机印象最深的,是通过这条狭窄的走廊,几乎水泄不通,走了40分钟,而且居然还有中东模样的朋友加塞。

  为什么这么熟悉这么亲切?因为我们曾经一同走过,无论是海拔5000米的雪山垭口,还是酷热难挡的沙漠腹地,甚至在大兴安岭的冰天雪地里,都留下广汽乘用车的车辙和我们的欢笑声。我们一起在库尔勒的国道边吃老乡的手抓饭,一起在风雪扑面的刺骨寒风里啃烤馕,也曾一起在贺兰山仰视上古先民的岩画。

  人生最难得的,是共同体验一种难忘。玩户外的最能体验这一点:一起在山上苦哈哈穿越几天,下山后还能一起大块吃肉的,必定产生看似朴素实则靠谱的信任感。我和广汽友人的情谊也是源自于此。

  而这些体验都是和广汽传祺联系在一起的,因为我们去的这些艰苦之地,都是驾驶着传祺去的,我们拍下的一张张合影,也都把传祺车作为不能缺少的伙伴。

  经过几次长途驾乘,累计几千公里的行程,我卖了原来的老SUV,又动用积蓄买了一辆传祺GS5,到现在恰好整整一年。因为家里是两台车倒着开,而我自己除非必要,更愿意选择公共交通来通勤。一年来这台车开得不算多,里程表刚过一万公里。这一万公里中,仅做了两次常规保养,还跑了一趟长途去苏皖地区。车辆未出现任何问题,这一点很让我欣慰。当然,我的使用体验和大多数传祺车主的体会差不多,传祺确实质量过硬。

  汽车品牌的故障率和投诉率,是有据可查的,本周权威媒体纷纷报道了SUV在华故障率的前十名排行榜。我特意看了一下,这份恶名榜中并无传祺的身影。作为一款上市3年,保有量越来越大的热度车型,传祺是在以“用户大数据”证明自己,质量控制是不亚于广汽其它合资品牌水准的,是值得信任的。

  当然,传祺GS5的价格并不低廉,以1.8T车型为例,价格区间在15至22万。坦率地说,这个价格可以买到许多合资品牌车型甚至进口车,但是传祺GS5在我看来,性价比第一。

  这次欧洲之旅的工作和报道,是实测和记录传祺GS5的表现,也是我作为传祺车主的一次年度总结。

  目前广汽乘用车传祺品牌有三款主力车型:中级轿车GA5,A级轿车GA3,以及在GA5底盘基础上研发的自主品牌SUV:GS5。

  由于车型选择正确,适逢SUV车型在国内日益受到追捧,目前传祺GS5已经成为广汽乘用车最为畅销的主力车型。短短3年间,已有20多万台GS5行驶在中华大地上。

  由于这一车型的热卖,广汽乘用车也迅速推出紧凑级SUV GS3并将于明年正式上市。而就在我写下这段字的今天,2014年10月16日,传祺GS5的改款车型“速博”(super)上市,速博的两驱车型换装了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四驱车型依然采用爱信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由于我是1.8T四驱车主,对速博上市的信息也非常感兴趣,听说发动机加了平衡轴,而对于其采用的光带LED行车灯,侧面摄像头、车道偏离预警和ECO驾驶功能等都很感兴趣。当然,对其更为硬朗的外形设计也很想亲眼一见。至于四驱车型为何没有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我想这一定是为了四驱传动系统更为可靠的缘故,在越野车圈子里,口碑不错的2700普拉多,其自动变速箱至今还是4速的,并不妨碍其成为许多人的梦想座驾。

  这次因为欧洲之行,错过了在张家界的GS5速博试驾,近期我也会找机会去北京的4S店体验这款新车。

  连载二:飞行20小时抵达慕尼黑 困意中感受田园风光

  连载三:背包游慕尼黑亲历弥撒 宝马大楼会师传祺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亚欧万里行广汽传祺自驾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