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黄山太平湖铁人三项国际精英赛开赛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6年06月04日 06:04  新浪户外 微博收藏本文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碧桂园•2016年黄山太平湖铁人三项国际精英赛暨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将于6月10日至11日在黄山拉开帷幕,目前赛事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近600名铁人三项爱好者参与挑战。本次赛事围绕风景极其优美的黄山、太平湖区域展开,尤其是跑步赛段将在黄山风景区进行山地爬升,最后登上著名的黄山三大主峰之一光明顶,这将为选手们提供一个独特而难忘的赛事体验。

  本次比赛将分两天进行,6月10日进行的是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全程距离51.5公里;6月11日进行铁人三项国际精英赛,全程113公里,其中游泳1.9公里、自行车90公里、跑步21.1公里。据统计,到报名截止日,共有588名选手报名参与两天的赛事。此次全国积分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国际精英赛由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两场赛事均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区人民政府、黄山市体育局、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黄山极限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碧桂园独家冠名。

奖牌。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国际精英赛极具特色,自行车路段环太平湖进行,沿途风景如画;跑步赛段包含黄山景区的登山路段,累计爬升2000米左右,是国内首次在铁三比赛跑步赛段中设计了越野登山线路,同时这一赛段的海拔落差也将创国内铁三赛事之最。比赛计时终点设在北海景区,赛会终点设在黄山三大主峰之一的光明顶,让选手既有成绩上的保障,又有最美的参赛体验。由于赛道将穿越黄山风景区,比赛期间又恰逢端午小长假,届时沿途将有大量游客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赛事也将为黄山风景区端午旅游活动增添新的亮点。

  针对本次比赛的特点和难度,组委会在前期筹备中咨询了多位户外运动方面的专家和相关赛事活动负责人,对赛道进行了多次调整和修改,并邀请了国内不同水平的男、女运动员进行了赛道测试。通过测试后收集到的数据,组委会又对设计进行了完善和补充,以确保赛道设计的合理性和赛事保障体系的科学性。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如何做好保障工作是本次比赛的重中之重。目前,组委会已经在整体安全保障方面做好了全面安排部署。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之一,黄山当地政府各部门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并多次召开赛事专项筹备会,从赛事管理、媒体宣传、交通安全、信息技术、食品卫生、医疗救护、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同时成立各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成员单位职责分解表和工作时间表,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目前,组委会已根据可能出现的运动损伤和安全状况,配备了相应的专业医疗人员和设备,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应对突发状况。

  作为碧桂园•2016年黄山太平湖铁人三项国际精英赛暨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的冠名商,碧桂园集团成为中国首家力挺国内高规格铁三运动的龙头企业,助力实现体育强国梦。同时,由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创立的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将把赛事变成一次扶贫公益的善举。凡参与本次碧桂园黄山太平湖铁人三项赛事的选手,每完成1公里距离,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都将捐献出5元用于扶贫公益项目。

  作为碧桂园•2016年黄山太平湖铁人三项国际精英赛暨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的预热赛,碧桂园森林城市2016黄山•太平湖铁人三项国际精英赛OPENDAY体验赛6月5日将精彩上演。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铁人三项黄山开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全文浏览 |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微博推荐

  • t

    Patagonia

    简介:美国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一直践行环保及资源节约,曾获选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

  • 宜准

    EZON户外腕表

    简介:EZON宜准是高端户外运动腕表品牌,旗下登山、健步、户外休闲等系列腕表体现“户外科技 智慧运动”。

  • t

    奥索卡

    简介:从南极点到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

  • t

    UCC自行车

    简介:UCC是专业自行车品牌,产品包括山地车、公路车、郊游车、折叠车等。

  • t

    探路者TOREAD

    简介: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产品线种类齐全。

  • t

    瑞典北极狐

    简介:Fjällräven(瑞典北极狐)是瑞典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端户外品牌,也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 t

    科勒曼Coleman

    简介:Coleman(科勒曼)一个具有114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户外用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超过一万种产品。

  • t

    亚洲户外展

    简介:亚洲户外展是针对亚洲户外用品市场而设立的专业展览会。展会开设多项配合活动:户外服装秀、攀岩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