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争霸北京园博园 “最美赛道”丰台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9月15日04:36  新浪户外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选手阿什丽·杰特获得女子组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阿什丽·杰特获得女子组冠军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2014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奥运距离的比赛在北京丰台园博园展开了激烈地争夺,这也是享誉全球的“逃离恶魔岛”国际铁人三项赛分站赛连续第三年在北京丰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市丰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北京市丰台区政协主席李昌安,北京市丰台区区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局长衡晓帆,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狄涛,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副主席邢方岭,首创置业总裁唐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位于游泳出发平台的出发仪式。

阿什丽·杰特接受采访阿什丽·杰特接受采访

  随着冀言区长铿锵有力地宣布“比赛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男女专业运动员们分两组鱼跃进入园博湖,正式开始了今天的赛事,紧随其后的是分龄组的八组选手。经过1小时55分钟的等待,世界排名第一、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来自西班牙的哈维尔·戈麦斯成为了今天第一个冲线的选手,成功卫冕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来自澳大利亚的阿什丽·杰特在女子组的比赛中称后,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家队的奥运选手张一也在今天的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完赛,为备战里约奥运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作为“中国铁三第一人”党旗拔得了分龄组的头筹。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北京市丰台区区委书记李超钢携许海峰、李昌安、唐军等领导嘉宾共同为专业组运动员颁奖。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市丰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丰台区政协主席李昌安出席出发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市丰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丰台区政协主席李昌安出席出发仪式

  赛后,运动员们纷纷对今天的赛道赞不绝口,园博园优美的自然风光构筑了这条被誉为“最美的铁三赛道”。党旗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在这条‘最美赛道’上完成比赛是一种享受。最后10公里的跑步全部是在园区里完成,感觉自己和风景融为了一体,身心得到了释放,十分愉快。”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北京市丰台区区委书记李超钢与许海峰等领导嘉宾共同为专业组运动员颁奖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北京市丰台区区委书记李超钢与许海峰等领导嘉宾共同为专业组运动员颁奖

  作为赛事的运营方,美国国际管理集团副总裁张宏为这两天比赛的成功举办感到欣慰,也为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连续三年为推动中国铁人三项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而荣幸。她说:“这是我们连续第三年和北京丰台区合作,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给予的支持,感谢丰台区政府、丰台体育局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全力以赴所做的努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是继The Color Run后,我们和丰台区政府联手打造的又一标志性赛事,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丰台人的激情和热情。IMG将继续利用我们的优势资源,深化与丰台的合作,打造属于丰台的城市名片,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丰台,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对此,北京市丰台区狄涛副区长也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集运动、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丰台区体育文化特色,而IMG正是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感谢他们将国际铁人三项赛、The Color Run这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带到丰台,打造了一个让世界了解丰台的窗口。”​

西班牙选手哈维尔·戈麦斯卫冕冠军西班牙选手哈维尔·戈麦斯卫冕冠军
现场热情的群众现场热情的群众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铁人三项赛北京2014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